南乡

一朝秋至(伞修 世邀赛背景)

在叶神生日这天发这篇文第一章,是我前几天在学校立的flag,完成它的过程真是艰难无比。
伞修文,应该不刀2333,世邀赛背景,私设,人物归虫爹,ooc归我。后面有全职原文的内容。如有不妥,即删。第一章只是开篇,没有什么感情线2333
不多说了,开看吧!

楔子
他又梦到了他,少年就站在前方,笑着。
“阿修。”
“嗯。”我在。
他走近想去拥抱他,他却笑着隐逸在一片虚无里。
梦醒了。
梦外,也是一片虚无。
C1
叶修看着被自家弟弟呲啦一声关上的大门,有些苦笑不得,如果不是昨晚冯主席的那通电话,他也不至于被“赶出”家。
第十赛季结束后,叶修从h市回到了b市的家里,享受着难得的悠闲时光,盘算着退役后的生活,把机会留个兴欣的小年轻们。不过,现在吗,在网游里抢boss才是最好的休闲方式。
就在他和兴欣众人和蓝溪阁抢夺着新刷出来的野图boss时,突然一阵来电铃声响起,叶修仇恨没拉稳,差点就跑蓝溪阁那边去了,现在这么重要的时候,怎么能接电话呢,只能等刷完着boss再打过去了。
那人坚持不懈的无人接听又拨打感动到了叶修,三两下让方锐把怪拉跑,丢给兴欣众人。
“方锐大大,有事,你们先控着啊。”
那边方锐发来一个没问题的表情。
摁上接听键。
“叶修啊?”不是吧,居然是冯主席。
“主席,有事?”主席亲自打来,应该没什么好事,想到这里,叶修的脸就黑了下去。
冯主席还在感慨终于打通了,却被叶修冷淡的话语气到了,现在的小年轻啊,一点都不懂尊重长辈。
“那个,叶修啊,现在电竞圈发展的这么好,世界各地的荣耀联盟就联合起来办了个世邀赛,中国队当然也被邀请啦,虽然电竞在大众看了并不太正经,但好歹也是国际赛事,联盟特别重视,国家也特别重视。”
“所以您是想让我去参赛,主席你也知道,我虽然现在实力还行,但毕竟年龄大了,还是算了吧。”他叼上了根烟,含糊的回答着。
“这个当然不是,联盟考虑到你在国内职业圈的声望,技术和地位,是想让你作为领队带领国家队参赛。”
“领队,主席啊,我觉得我经验还不够老道,你看?”
冯主席听着叶修这要拒绝的话语,刚说自己年龄大不适合电竞,现在又说在这方面经验不足。
“您还是另找他人吧。”
“叶修,叶修,你想一想,你也拿这么多次冠军了,我也知道你并不在乎这些虚名,但毕竟是国际联赛,代表的是国家,是荣耀,你考虑一下吧。”冯主席语重心长的说到。
话音刚落就被挂了电话,看了此路不通,只得另寻他法了。
叶修重新回到荣耀,boss已经被拿下了,稀有材料被方锐收了起来,留言让他赶快传送去主城区会面。
“叶修大大,没事吧。”方锐的私信过来了。
“没事了,就有人打电话给我了。今晚应该没boss了,那我就先下了,我老头不准我玩这么久。”
“叶神和荣耀女神的约会惨遭破坏,是道德的缺失还是人性的沦丧?!”方锐大大调侃着。
“呵。下了。”紧接着君莫笑的头像就在团队中暗了下去。
其实像现在也很好呢,在网游里叱咤风云,退役也罢,继续也罢,这是难得的放松,谁去参加世邀赛啊。
摘了耳机后,叶修倒在床上,就这么安然入睡。星光伴着他,蝉鸣伴着他,也好。
第二天,迎来了一个美↗好↘的。。早晨。
叶修从床上爬起来后,来到客厅,就看到自家老头和弟弟坐在沙发上。
一见叶修下来了,叶父赶紧迎了上来。
“叶修啊,昨天竞技总局局长打电话给我了。”没想到主席还有这一招。
“去出任国家队领队?爸,还是算了吧。”
“这可是为国争光的好机会啊,那能算了,快去把衣服换了,冯主席让你今天去集训基地。”
“可是爸,你不是一直说打游戏不正经吗,这比赛就算是国际级的也不正经啊。”
“你别怪爸,当初你离家出走,是我不对,但是现在爸爸也看开了,既然你能在这方面有这么大成就,也就不算什么了。”
看着父亲坚定的眼神,他明白自己再怎么不愿也得去了,毕竟之前让他为自己离家出走也受了那么久,这次自己也不好忤逆他的意思。
很多年以前,他为了游戏,为了荣耀,不惜离家出走。
现如今,他已经决心放下荣耀,弥补以前的幼稚冒失,结果这次却被家里轰出来,让他继续荣耀。
这样的变化,这样的转折,真的让他哭笑不得。但是他还是可以肯定,这一次,老头子是真心实意的。因为为国争光,这绝对是一个百分百可以征服他的理由。荣耀竞技,终于也发展到这种地步,发展到可以让家里老头认可的地步……
不过还是很气,也不知道昨晚那局长和老头进行了什么邪恶的交易,自己就给卖了。
唉,难得的休闲时光就这么没了,自己要被赶出去了。
“行李我已经让叶秋给你收拾好了,等会吃完饭就去吧。”
不是吧,我床单还没铺好呢。
临走前看着自己弟弟欠扁的脸对着他说“哥,记得为国争光啊”真不是滋味。
不过,他现在已经在外面了。。。
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,点燃后又马上给掐灭了,坐上叶秋安排的车,朝集训基地方向开去。
罢了,反正冠军多拿一次也无妨。
*
在集训基地住了几天后,叶修研究了联盟寄来的资料,打算去参加今天的会议,走到会议室门口,望见熟悉的身影晃来晃去,即使是这样,被逼迫的叶修还是无精打采的。
“内行人,谁能比我们还内行呀!”黄少天这话一出口,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。
嗯。
嗯。
在这个沉默的当头,是时候了。
“大家好。”有人进来了,神情看起来是那么的不情愿,脚步看起来是那么的沉重。
“我来了。”叶修一边继续说着话,一边已经走到另一旁的多媒体投影的操作台,没精打采、十分敷衍地操作了两下,在投影幕上播放出视频。
“寒暄的话就不说了,我们现在来了解一下这次的对手。”说着,对着白晃晃地,连看都看不清的投影录相就讲了起来。
会议室里除了他的讲话声,和投影录相上荣耀的打斗声,全是死一般的沉寂,足足保持了有五分钟。终于……
“我靠,你谁,你干嘛来了?”张佳乐第一个跳起来。
“不是说好的退役吗?”张新杰推了推眼镜。
“是啊,这么快又复出了?没完没了啊!”肖时钦说。
“还能不能靠点谱?”黄少天说。
连一向沉默的周泽楷,都忍不住补充了两个字:“就是。”
“不对呀,老叶,你前几天还和我们一起杀boss,怪不得后来就没上过线了,原来,难道是想给我们个惊吓。”方锐若有所思,然后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。
“都闭嘴!”叶修阴沉着脸,没再等余下的人开嚷就全打断。所有的准备都被打乱了,这些人,真不好对付。
“以为我愿意来吗?都是被逼的。”叶修说。
“谁逼的,谁,站出来!”黄少天几乎要跳到桌上了。
“我们家老头。”叶修黑着脸说道。
“诶?”这个答案着实让人意外,所有人都觉得摸不着头脑,一下子就沉默了。
这种时候,还得说王杰希比较成熟冷静:“就是说,你退役回家,结果回家之后,又被你爸轰来当这领队?”
“是的。”叶修说,“竞技总局的局长直接打电话给我老头,说要让我去为国争光。这四个字彻底击中我家老头要害,我床单还没铺好就被轰出来了。”
所有人愣,这都是什么情况啊?
“好了不说废话了!这些是我这几天整理出来其他各国选手的视频,你们这些大神自己拷回去研究,比赛好好打,可不要丢脸,我没带账号卡不会替你们上场的。”
“你还能上场?”孙翔这次很敏锐,把握到了叶修话中的一种可能性。
“赛制上,各国代表队人数限制是十三人,但是允许再带一名非正式选手,在必要时对阵容进行替换。”喻文州被提前委任为队长,显然很尽责地对赛制进行了更仔细的了解。
“什么叫必要时?”众人纷纷问。
“无法正常比赛的事故等,具体到时会有大赛组委会来裁定。”喻文州说。
“我们应该期待有点事故发生吗?”众人面面相觑着,对于叶修的实力,谁敢不认可呢?
“最好不要。”叶修说。“
“当然不会,你想都别想啊!”众人斗志高昂地叫着,开始纷纷上操作台去拷贝视频资料。然后,走人。
叶修不说话,手指摩挲着口袋里的君莫笑,怎么可能不带账号卡呢。

评论(4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